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秀峰法院“天平护卫队”普法走进西山小学

2018年05月22日 10:52:2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秀峰区人民法院“天平护卫队”的法官们来到西山小学,为这里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特殊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普法课。
  普法课上,秀峰区人民法院“天平护卫队”的法官们用生动的案例、感人的微电影和通俗活泼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未成年犯罪的危害,以及如何认识未成年犯罪、如何自我保护及防范校园欺凌等,让在座的师生获益匪浅。
  西山小学 学生 张真豪:“感觉懂了很多以前不清楚的法律知识,比如抢几块钱也是构成犯罪的。”
  西山小学 学生 以楚涵:“知道了一些自己不能触碰的法律,知道了不仅不能去侵犯别人也要保护好自己。”
  今年以来,秀峰法院“天平护卫队” ,通过走进辖区的各大中小学校,为青少年学生普法讲座、开展模拟法庭,把学生请到法院来,开展公共开放日活动等多种形式,“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全力护卫未成年人的法制权益,为他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秀峰区人民法院 民二庭法官助理 谢晓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这一块的专题讲座 向同学们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犯罪误区,同学们的反响也不错他们应该也通过这堂课学习到了一些东西,对于犯罪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通过这个讲座也能了解到如何进行一个有效的自我保护。”
(张杰 张睿劼 通讯员 雷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