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壮族三月三 八桂嘉年华】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我市开幕

2018年04月13日 10:44:0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手机幻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上午,由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桂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的2018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市长秦春成出席开幕式。
  房爱卿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到,要推动互联网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培育新的消费增长点。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实施“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积极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全区电子商务生机勃勃,成效显著。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房爱卿:“‘壮族三月三’是广西壮族人民的传统群众性节日,已经连续两年成功举办了广西‘壮族三月三’电商节,文化商贸并举、民族性国际性兼备,是传统节日与商务活动跨界融合的典范。”
  刘慕仁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电子商务在全区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全面实施“电商广西、电商东盟”工程,目前全区共有36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其中贫困县23个。全区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长53.3%。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 刘慕仁:“以此次‘壮族三月三’电商节为契机,积极拓展节庆品牌效应,带动广西特产提质升级,促进广西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秦春成在致辞时表示,桂林积极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桂林电商谷”、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2017年,桂林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518亿元,全市电商企业达3000多家,从事电子商务服务业的人员超过5万人,桂林电子商务实现了跨越发展。
  桂林市人民政府 市长 秦春成 我们将积极拓展本次电商节的品牌效应,充分发挥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桂林电商谷”的辐射带动作用,大力实施“电商桂林”工程,继续推进“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计划,深入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努力推动电子商务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开幕式结束后,房爱卿、刘慕仁、秦春成等还前往各个展馆进行参观。桂林作为本次电商节的主会场,现场共设立300多个展位,同时还将在淘宝、京东、苏宁、广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等区内外知名电商平台举办为期一个月线上促销活动。主会场现场还汇聚区内优秀米粉品牌打造出独具广西特色的“米粉一条街”。向区内外游客展示广西米粉产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届电商节以“互联网+新时代,广西特产网上行”为主题,通过“高峰主论坛+分论坛、线上促销+现场展销”等形式,搭建起了一个展示、交流、合作的开放平台。
  副市长樊新鸿、市政协副主席钟麟以及自治区商务厅、自治区两新组织党工委相关负责人、京东集团、苏宁易购、慧聪网、猪八戒网等知名电商企业参加开幕活动。
(秦翔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