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事聚焦】凌晨突发命案 嫌疑人连夜出逃

2018年04月13日 11:06: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4月1号凌晨,一阵阵急促的警笛声打破了兴安县城福慈坊村宁静的夜晚。当天该村一名妇女和自己的儿子在家中被人用刀袭击,最终酿成该妇女死亡,其子受伤的惨剧。案件发生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指示兴安县公安局和市局相关部门组成“4.1”命案专案组,集中力量对案件进行侦破。案发5天后,从兴安潜逃至灌阳的嫌疑人文某被民警抓获,至此“4.1”命案成功告破。那么,这起案件到底是怎样发生的?嫌疑人行凶的动机又是什么呢?近日,记者对参与侦破该案的民警进行了详细的采访。 
  4月1号凌晨3点钟左右,兴安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一通报警电话,电话那头的报案人情绪非常紧张,一直在重复:出人命了,出人命了。随后经过值班民警的仔细询问才得知,就在十分钟前,县城福慈坊村的一名妇女和她的儿子被人用刀袭击了。接案后,县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警力赶往了案发现场。 
  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 唐利华:“当我们赶到现场的时候,嫌疑人已经逃离现场了,就是已经不在现场了,我们只看到受害者一个人倒在血泊之中,就倒在地上。”    
  民警发现此时受害人已经死亡,其子也受伤。根据对受害人亲属的询问得知,行凶的嫌疑人竟然是死者丈夫的亲弟弟,而嫌疑人作案时,死者的丈夫也在家里。命案发生后,兴安县公安局立即调集精干警力赶到现场对案件展开侦破。鉴于案情重大,桂林市公安局也指派相关部门的侦查员赶到兴安,随即成立“4.1”命案专案组。
  兴安县公安局副局长 文洪平:“该命案发生在清明假期前夕,给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如果该案不及时侦破,会给社会留下非常大的安全隐患。”
  由于嫌疑人已经逃跑,因此掌握其逃跑的路线对于案件的侦破十分重要。根据部署专案组民警立即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的监控视频。经过长时间对大量视频监控的反复辨别,专案组民警最终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逃跑的轨迹。但此时,办案民警的压力却丝毫没有减小,因为根据掌握的线索显示,嫌疑人已经爬上一辆货车逃出了县城。
  【现场声】在这个高速路口的时候,被司机发现后面有人,然后就把他赶下车了,把他赶下车后,他就在这里又拦截了一辆拉着散装水泥的大货车,然后现在整个画面当中两个人在这里闲聊,(嫌疑人)说他自己的车坏了,然后跟司机说是去全州方向买个配件,然后司机就给他上车了。
  兴安县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主任 阳科:“结合我们这个天网和社会视频,包括沿途过往司机,经过大量的走访,确定他是往界首全州灌阳方向逃窜。”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梁汗青 何荣南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