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事聚焦】长期积怨埋祸根 一时冲动铸成大错

2018年04月13日 11:17:4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兴安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抓获嫌疑人文某后,兴安警方对其进行了审讯。而随着审讯的逐渐深入,嫌疑人文某作案的动机也渐渐浮出水面。 
  据办案民警介绍,嫌疑人文某在被抓获之前,每天只敢在晚上出来活动,而其选择的路线也都是远离公路和主干道,并且主动躲避以免与人发生接触。在采访过程中,参与案件侦破的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文某给他们最大的印象就是少言寡语,并不善于与他人交流,性格也十分内向。在4月1日案发之前他在村里也从来没有跟其他人发生过口角。
  兴安县公安局城区派出所民警 唐利华:“据我们走访了解,他也不是去外面跟邻里之间惹是生非的人,平时在家里也不怎么爱说话。”
  在审讯的过程中,文某的言辞间表达出最多的,还是他与受害人之间在长期的生活中所发生的一些摩擦而产生的矛盾。
  兴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 李远军:“他这个嫂子(受害人)他们,每天早上两三点钟就要起来做糕点的,然后这个嫌疑人对他们这个时间点起来做东西,产生的噪音对他的睡眠有一些影响,他是也多次的提出了意见。”
  随着时间的推移,嫌疑人与受害人之间的矛盾也渐渐加深。最终,导致了惨剧的发生。目前,嫌疑人文某已经被兴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通过对该案的关注,我们也不得不思考一个问题,在与身边人产生矛盾无法调和或者解决时,难道一定要通过这样凶残的手段来表达自己的诉求吗?一时冲动,一念之差,就会酿成大祸,都说冲动是魔鬼,这个案件就是最好的例证。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梁汗青 何荣南 蒋晓元)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