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瘾君子”路边违停吸毒 遇交警弃车逃跑终被抓

2018年04月13日 11:17:1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9号下午,临桂交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辆小车违章停车,走近一看,驾驶员竟然正在吸食白色粉末状的物品,疑似“瘾君子”。正在交警询问的过程中,这名男子心虚不已试图逃跑,交警穷追不舍最终将驾驶员刘某擒获,并在车上查获了几袋疑似“毒品”的物品,并移送到辖区派出所进行处理。
  4月9号下午5点左右,临桂交警大队的协警小粟与同事巡逻到人民路昌明饭店路段时,发现一辆红色小车违停,于是上前准备劝导车辆离开,这时发现驾驶员在车内吸食白色状粉末。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 协警 粟振国:“看到他在车上手托着锡纸,右手拿着吸管,朝鼻孔里面吸食白色粉末,就发现是疑似毒品,后面我们就下车对他进行盘问,他摇下车窗神色慌张地叫我们放过他,然后趁我们不备,他就驾车逃跑。”
  小粟立即拉响警笛紧追不舍,并呼叫警力增援。期间,小粟一直通过喊话器命令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刘某却无视交警的指示,一路狂奔。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 中队长 左争伟:“经过圆盘时,因为考虑到人车比较多,而且是晚高峰时段,我们不敢贸然拦截,只是派了两辆摩托车跟随该嫌疑车辆 一直追击,然后通知前方路段警力设卡拦截,在人车较少的市容局路段,把该车逼近市容局院子,嫌疑人开进去以后发现前方无路可逃,便弃车逃跑。”
  刘某刚跑到金水路南城百货路段,就被增援的交警团团围住,不得不束手就擒。
  【现场声】把他铐起,把他铐起,喊禁毒的过来验一下尿。
  随后,交警从刘某驾驶的红色小车上查获几袋疑似毒品的物品,一并移交二塘派出所处理。在二塘派出所内,对刘某进行了尿检,结果呈阳性,同时,刘某对吸食毒品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 中队长 左争伟:“毒驾行为是一种吸食毒品或者吸食兴奋剂以后,驾驶机动车辆的行为,毒驾行为驾驶人会产生幻觉,非常兴奋,其反应能力和视觉能力,比平常要下降很多,对比酒驾行为它会产生更大的危害和伤害力。”
(谭香雨 文培 通讯员 卢永娜 莫新建)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