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临桂新区水系全线通航进入倒计时

2018年04月15日 10:40: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记者从临桂新区水系建设项目部了解,从4月10日起,水系中的三中桥正式开始拆除,新区水系实现通航的最后一道关卡正在打通,本月底将实现全线通航条件。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三中桥路段已经实行封闭施工,经过三中桥的车辆有序绕行,挖掘机正在拆除三中桥原有的桥身部分,渣土车将挖出来的泥土和建筑废料运走。由于桥身较为坚固,给拆迁工作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目前,项目施工方采取倒排工期制度,加班加点,确保4月底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为实现5月1日新区水系全线通航的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项目建设负责人 吴剑辉:“现在正在施工的三中桥,要把它打通,然后保证临桂水系在5月1日之前,实现全线贯通,能让市民乘游船畅玩临桂水系,这座桥打通之后,基本上能实现临桂水系的全线贯通
  据了解,临桂新区防洪排涝及旅游景观水系工程从2011年正式开工建设,是集改善新区水环境、实现湖塘水域与河流连通、形成新城湖塘旅游景观等于一体的综合利用工程,分为20个水利单位工程和22个园林单位工程。三中桥的拆除项目属于20个水系工程中的一个,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项目完成后,临桂新区水系将完全连接在了一起,乘船畅游新区的梦想将成为现实。
  临桂新区水系建设是整个临桂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水系工程完成后,新区景观将更加合理和多元化,新区城市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桂林的旅游资源得到增加,临桂新区的城市魅力将得到彰显。
(临桂台 赵兴平 雷锦友)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