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举行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宣传推介会

2018年04月18日 12:14:3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相关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16日,我市举行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宣传推介会。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罗世礼出席推介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在推介会上致辞,市长秦春成主持推介会,市政协主席粟增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推介会。
  赵乐秦说,桂林是山水秀甲天下的旅游名城,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8000万人次。同时,桂林还是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山水与城市和谐交融,传统与现代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形成了一座宜游宜养的生态之城、宜居宜业的幸福之城、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
  赵乐秦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桂林近年来发展的新成就。他说,桂林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深刻变化。按照“新区做加法,老城做减法”的思路,统筹推进新区老城建设,生态宜居、产城融合的现代化城市初具规模,休闲品位之都焕发勃勃生机。这几年,桂林组建了自己的航空公司,建设了机场T2航站楼,建成桂林动车所,纵贯东西南北的高铁和高速公路网日益完善,进一步确立了桂林区域性立体交通枢纽地位(删);桂林国家高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铁产业园“齐头并进、多点支撑”工业发展新格局基本形成,新型工业化加快推进;坚持“寻找桂林文化的力量,挖掘桂林文化的价值”,筑起桂林文化新高度,(删)桂林文化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统筹城乡协调发展,44个特色集镇带动一大批传统村落和美丽乡村建设,大美桂林展现独特魅力。
  赵乐秦说,如今的桂林同时肩负着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三大战略任务,创新发展动力空前汇聚,新一轮大建设大发展机遇前所未有。桂林真诚期待各位嘉宾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桂林改革发展,与桂林携手并进,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桂林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片和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
  科技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教育部、公安部、卫健委、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等国家部委和单位有关领导,深圳市、太原市政府有关领导,自治区有关厅局领导出席推介会。市领导张晓武、赵仲华、兰燕,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以及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与创新示范区项目签约的有关高校、企业代表参加推介会。
  当晚,与会嘉宾考察了漓江环境综合整治和桂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提升工程,实地了解桂林围绕景观可持续利用主题开展的实践。
(秦翔 陈劭巍)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