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严谨治学以德育人

2018年04月23日 10:35:5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特色专业,带领学生在创新创业大潮中崭露头角,同时开展的校园文化品德课,也让文明、严谨的学术氛围扎根学生心中。学校凭借创新创业的校园文化与德育相结合的优势,在全国文明校园的评比中脱颖而出。
  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实验室当中,陈列着一件工业机器人减速机,这件作品,曾在“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上展出,它的研发者就是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许涛。目前国内工业机器人减速机90%依靠日本进口,这款减速机不仅颠覆了传统的设计结构,还比日本产品节约了三分之一的制造成本。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 学生 许涛:“我是在学校完成了机器人减速机的设计和制作过程,主要是学校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氛围。”
  作为国家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不仅开设创新创业实操课,让学生们积极动手参与制作产品,同时开设的校园文化品德课,讲解“立德树人”的校园文化奥义,让学生在创新的道路上不忘初心,严谨治学。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校园文化品德课教师   秦永芳:“今天我以学校为荣,明日学校以我为荣,这样的校园文化氛围,对我们的学生有很大的影响,也是他们努力学习的动力。”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创新与德育相结合,教导学生不忘初心,通过“易班”平台和“广西大学生在线”发起多届“广西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了高校网络育人新机制。正是这样的创新创业文化与德育相结合,让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在全国文明校园的评比当中脱颖而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党委 副书记 农毅:“目前我们已经制定并出台了新时期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我们要继续加强学生创新创意文化教育,全面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来给我们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育人环境。”
(龙真妮 陈奕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