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践行核心价值观】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五项引领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8年12月26日 11:20: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高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点建设,通过“三种融合途径”和“五项引领行动”,加深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认同,掀起积极参与、广泛践行的热潮,今年成为首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暖风志愿者服务队创建于2011年5月,现有300多人,通过组织和指导校内外青年志愿服务活动,为学校与社会提供志愿服务,今年来,他们组织参加各种志愿活动28次,让文明正能量在学校、企业、社区遍地开花,有力的推动学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暖风志愿者服务队 志愿者 刘俏:“帮助别人能够收获很多的快乐,然后能够在社会中传播一些正能量的东西。”
  暖风志愿者服务队只是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坚持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的成果之一。一直以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注重强化学生的“知”“信”“行”,以学生入脑入心为切入点,推动学生学以致用,在服务社会中增长才干。此外,学校不断挖掘、培育、宣传一批核心价值观践行典型,注重榜样的力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做到校内与校外选树结合。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副书记 农毅:“我们还发挥学校电子信息特色优势,构建线上线下同步并行的核心价值观‘微’传播体系,学校被评为‘易班全国共建工作示范单位’。”
  另一方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开展抓理论认知、抓环境熏陶、抓实践养成、抓网络融入、抓榜样示范这“五项引领行动”,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向前发展。多年来,学校先后获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省部级以上荣誉50余项,2017年作为广西唯一一所高校,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今年成为首批自治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示范点。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党委副书记 农毅:“下一步,我们将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文化长廊等工程,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抓好立德树人工作,实施时代新人培育工程,培育有自信、尊道德、讲奉献、重实干、求进取的时代新人。”
(杨毓麟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