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8年04月26日 10:53:3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并对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秦春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永建参加会议。
  赵乐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近日,中办国办印发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把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思想落实到党内法规层面,对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完善体制机制,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赵乐秦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全市各级各部门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各项保障,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安全生产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不动摇,以更实更严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和隐患,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安全基础。
  就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赵乐秦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立足实际,针对存在问题,突出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专项巡查和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深排查、快整治的原则,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各相关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排查查检整治全面覆盖、全面到位、全面落实。
  二、要突出抓好水上安全管理。切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办公厅要求,做好为期3个月的水上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三、要突出抓好旅游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严防突发事件的发生。
  四、要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综合治理。全面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的综合整治,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的做好防范工作。
  五、要突出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对安全生产管理薄弱地区和重点工程监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建筑施工安全。
  六、要突出抓好消防安全监管。以防范电气火灾为重点,深入治理生产经营单位火灾隐患,不断完善防火的各项安全设施。
  七、要突出抓好节假日期间事故防范工作。“五一”和端午节即将到来,要抓紧落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为欢度佳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八、要突出抓好群众安全意识提升。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的认知和自我救护能力。
  秦春成主持会议。并就做好全市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他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行动,严肃认真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要推动安全监管长效化、制度化、法治化;认真履行河长制,突出抓好汛期安全;同时要强化“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旅游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加大安全工作宣传教育力度。在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生产工作理念。深刻吸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努力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彭东光,市委常委、秘书长赵仲华等参加会议。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