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咱们工人有力量】党建引领结硕果 漓江飘起“党旗红”

2018年04月26日 10:27:5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下面是《咱们工人有力量》板块。桂林旅游2号,是我市旅游党建品牌“漓江党旗红”的两艘试点游船之一,15名船员中有5名党员。在5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动作用下,始终把游船和游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把航前、航中、航后对游船安全设施设备的检查和日常的定期维护保养作为一项制度固定下来,常抓不懈。自去年初投入运营以来,截止今年,已累计安全航行249班次,平安接送游客近2万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服务投诉,2016年获评为市级“安康杯”优秀班组。
  清晨6点半,漓江江面上还是一片静默。旅游2号的轮机长秦晓清早已上岗,在5个平方的轮机室里忙碌起来。从检查设备到调试机械,他得确保每个设备运转都精确无误。
  旅游2号轮机长 秦晓清:“因为这个漓江的河,是很浅的,这个螺旋桨在船尾很容易损失,如果船走得不好,就会打螺旋桨,这个螺旋桨一打,它角度就会变了,变了就要马上维修,就是工人,用这个锤子,用铁墩 一锤一锤的调整回来。”
  每次维修螺旋桨,秦晓清得连续几天不间断的观察设备运行的情况,来保证游船螺旋桨角度完美,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他30多年轮机工作的经验的总结。
  旅游2号轮机长 秦晓清:“这个就要靠平时的经验,船在开出去的时候要看排气管,听它的声音,如果说度数大了两度,它肯定就是重了,机器发出功率的声音就不对了,你马上第二天回来的时候,要调回来,要经过反复的两三次以后,它就准了。”
  去年,在他的细心工作之下,旅游2号在节能降耗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全年累计节油8330升,低于航区游船平均油耗水平。油耗降低也就意味整船设备实现完美契合,健康运转。保障游船上游客安全,受到考验的还有船上的服务人员。从游客上船时的安全提示,到航行中嘘寒问暖的问候,旅游2号的服务人员无不以高质量的服务,给予游客无微不至的关照。
  旅游2号服务长 张发妹:“在服务方面,要做到个性化,人性化,标准化。所以在航行过程中,在安全方面,做到多宣传,多观察,多巡视,对于客人有一些危险的行为,我们要及时的制止,耐心的解释,让游客真正体验到桂林的美,漓江的美,为游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5名党员的带头引领之下,旅游2号旅游自去年初投入运营以来,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和服务投诉,已经成为“漓江党旗红”一块响当当的金字招牌。
  旅游2号船长 黄文军:“我们船每年航行200多个航班,每天为了确保航行安全无事故,平安输送游客到达目的港,这取决于我们对安全检查永不懈怠,每日巡检永不厌烦的态度,作为一名党员船长,我就是要在日常工作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亲力亲为,保持安全检查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安全生产高标准。”
(张杰 张睿劼)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