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叠彩区: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 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增添新范本

2018年04月27日 11:08: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工作中,桂林市提出要打造“活力迸发的创新之城”。叠彩区通过积极推进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建设,加快创新创意产业发展,为示范区建设提供了经验和样板。
  4月26日上午,叠彩区首个文化创意项目——桂林智慧谷正式开园。两年多里,六十多名艺术家用奇思妙想,将这个原桂林市电子衡器厂的老厂区,改造升级成为一个极具现代艺术气息的文化创意产业园,这些成果在开园当天得到一一展示。不仅如此,在不久的将来,这里还将成为中国首家“旅游+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器平台。
  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总经理  杜江:“电子衡器厂整个占地34亩,对于我们做这种中型产业园从体量来讲,是合适的,以智慧谷项目的形式来打造,对周边,对我们整个行业做一个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中南大学国学高级讲师 郑播德:“(桂林)现在是一个被国家高度重视的,现在成了一个战略高地,战略高地要可持续发展必须有灵魂有文化有内核能把人留住,这个灵气的地方  我们有这个信心,我们会孵化他们会培育他们的品牌。”
  2017年10月,桂林智慧谷启动大规模建设。截至目前,桂林智慧谷项目一期已经改造老旧厂房18栋,完成投资3000万元。一年不到的时间里,园区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叠彩区给予园区的利好政策也不断释出放红利。桂林智慧谷在叠彩区成功“生根发芽”,入驻企业对在这里茁壮成长、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充满信心。
  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  石晓熙:“做饰品是需要灵感的,基于桂林本身就是一个,我觉得是特别容易给艺术家或画家灵感的一个地方,所以我决定要回到这个地方来,另外一个是,桂林有很多的自然资源,比如说桂树或者鸡血玉,对于我的产品的设计的一个实现是很有帮助的。”
  入驻园区企业负责人  刘少兵:“我们看中智慧谷的环境非常优美,人文气息浓厚,还有一个它的大数据,还有资本的对接,和我们未来的资本化,非常契合,还有一个政府政策的支持,也是非常有力度,所以在综合几个方面的原因,所以选择了智慧谷作为我们的总部基地。”
  叠彩区大胆对老旧厂区实行“腾笼换鸟”,引进桂林智慧谷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正是我市在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最新实践探索。未来,这里将被建设成为融合教育、艺术、时尚、休闲娱乐等产业,并集合孵化办公、艺术培训、品牌展示、活动交流、体验消费等功能为一体的创意园区,有望带动2万人创业就业,吸引100余家文创企业入园,桂林城北片区乃至桂林市带的经济将被文化而激活,桂林的文化软实力将因创意而如虎添翼。
  桂林智慧谷文创产业园董事长  黄新林:“下一步,我们将紧紧跟随桂林“创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的步伐,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不断改革创新和发展壮大,将桂林智慧谷打造成为桂林市新的城市文化符号。”
  叠彩区副区长 潘玲:“这也是区委区政府在桂林市打造国际旅游胜地,在桂林获得国家首批可持续发展这个议程创新示范区这样的一个大背景下对于我区这个产业的转型升级的一个积极地尝试,这将对弥补我区的产业空白,我们会全力支持在政策在这个资金在人才引进方面给予出台相关的政策措施,希望它能够持续健康快速地发展。”
(徐婷 李灿 通讯员 黄帅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