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警察故事】蒋勇刚:打造和谐平安辖区环境

2020年08月21日 11:05:4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警察故事专栏关注资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蒋勇刚。他把确保辖区稳定作为重点,以勤勤恳恳、率先垂范、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守护着辖区治安稳定。
  【现场声】这是八月初发生在辖区内的一起盗窃案,以后大家遇到此类案件,一定要立足现场,尽快分析确定作案时间,在确定作案车辆之后再根据车辆的轨迹 来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踪迹。
  正带领民警们对近期发生的案件进行案例分析的就是蒋勇刚。从警14年,他一直工作在基层一线。城北派出所辖区共有9个村委、一个居委会,学校、娱乐场所较多,人口流动量大,每天需要处理的各类警情繁多。
  资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 蒋勇刚:“接警多的时候一天都有十几次,也要处理各村的矛盾纠纷调解,很辛苦但是每当看到警情处置完了问题解决了我们才安下心来松口气。”
  为了有效改善治安环境,蒋勇刚根据辖区特点,联合学校、娱乐场所安保等力量开启“城北义警联动”管理模式,在维护好校区周边安全的同时,也保障商业场所的正常运营。
  资源县第二小学副校长 雷铭:“义警联动开启之后,我们校园门口的交通安全和公共秩序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既改善了小摊小贩违法经营的现象 也改善了校园门口车辆乱停乱开的现象,交通安全得到了保障学生家长们也非常满意。”
  今年以来,城北派出所共接处警900多起,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6起,有效地提升辖区居民安全感、满意度。
  资源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所长 蒋勇刚:“在校园内部和其他更多的场所,鼓励更多的治安积极分子加入进来 共同为资源县城北辖区的治安维稳工作出力,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把辖区打造成和谐安宁的平安辖区。”
(王思聪  资源台 曾鸿 通讯员 邓宇 岑善君)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