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广西脱贫攻坚政策选登(三十三)

2018年05月02日 09:45:3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政·策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接下来是关于广西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选登。今天介绍的是《广西脱贫攻坚“十三五”规划》中关于“转移就业扶持”的第二部分内容,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
  一、加快建设劳动力就业服务平台,拓宽就业渠道。逐步完善与职业资格证相结合的持证上岗和劳动准入制度,同时完善贫困人口就业跟踪服务体系,增强就业稳定性。探索和鼓励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优先吸纳贫困人口就业,给予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二、搭建转移就业社会保障服务平台。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全面实施居住证制度,实现劳动就业、子女入学、升学考试、医疗卫生、住房租购、社会保障等领域“一证通”,让更多在城镇就业稳定、有意愿有能力的贫困人口落户城镇。三、建立贫困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建立示范性贫困县返乡农民工创业园,给予每个创业园区财政支持和用地指标支持,入园创业的返乡农民工可申请农民工创业担保贷款,带动贫困人口入园就业和创业。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