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我奋斗 我幸福】东西巷建设者:砥砺奋进 让“家”更美

2018年05月02日 10:08:5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在这个属于全体劳动者的节日里,我们向光荣的劳动者致敬,向新时代的奋斗者致敬。我们都说劳动光荣,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五一节里,我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依然在各自岗位上勤勉工作,用自己的辛勤付出,为城市发展送上礼物,为自己创造美好幸福。
  这位正在糊水泥、砌砖块的工人叫曾树杨,是湖南邵阳人,从事建筑工作已经整整40年了。他从家乡出来后,就靠着做泥瓦工,供起了家里的三个孩子念书。建筑工人本来就很辛苦,但曾树杨却一直在工地上奋斗着,他希望用一块块青砖垒起家人的美好生活,也能为城市的变化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
  建筑工人 曾树杨:“(我)1978年来桂林做事,做泥瓦工的,因为为大家的幸福,为祖国的城市建设,看到房子砌好了,也蛮漂亮的,感到也幸福。” 
  曾树杨正在施工作业的项目是正阳西巷改造工程,为了能在今年10月底前完工,从2017年5月动工开始,建设者们都是在加班加点的施工。但由于西巷位于市中心,施工场地狭小,许多原本使用大型器械能轻而易举完成的工作,只能靠着工人们肩挑手提来完成。现在的桂林已经进入雨季,湿滑的坡面屋顶也给施工作业增加了难度,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期。因此,五一期间,西巷建设者们依然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趁着晴好天气抓紧施工。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建设者们能够在属于劳动者自己的节日坚守岗位,为城市建设做贡献,他们也感到无比骄傲。同时,这些工作还承载着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
  施工人员 俸先生:“我大学学的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出来两年了,我最大的梦想和目标就是想当一名项目经理,虽然刚出来都是非常辛苦的,但是我觉得为以后的梦想而努力都非常值得。”
  建筑工人 张先生:“以前房子少,现在建筑了,到处都是一个新面貌了,看起来特别开心,把城市建设得特别美好,我们也是很值得的,自己也骄傲。”
  改造完成后的正阳西巷将与正阳东巷遥相呼应,项目建成后,东西巷、逍遥楼、靖江王城及其周边将形成一个彰显靖江王府文化特色的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看着自己奋斗后的成果,相信这些建设者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
  劳动最光荣,奋斗最幸福,感谢这些城市建设者们的辛勤付出,让我们的城市更加美好。
(范然志 杨炯  见习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