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健康教育】南溪山医院: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

2018年05月04日 11:1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今年的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了增强大家的预防接种意识,最近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举办了接种知识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上,记者了解到,疫苗主要分为一类疫苗和二类疫苗,一类疫苗是国家免疫规划程序所规定、孩子必须接种的政府免费向公民提供的疫苗;二类疫苗是指国家免疫规划程序规定以外的、公民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其他疫苗。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预防保健科 副主任医师 唐华菊:“一类疫苗已经达到了11种,比如说卡介苗、麻腮风、甲肝、乙脑、流脑等疫苗;二类疫苗的话是公民自愿自费接种的,主要有水痘、肺炎疫苗、手足口病疫苗,现在还有个轮状病毒疫苗和宫颈癌疫苗等。”
  据介绍,小孩处于生长发育时期时,免疫功能较差,对疾病的抵抗力较低,容易受多种传染病的侵袭,如果不积极预防及时治疗,严重者可造成终身残疾,甚至危及生命,所以为了避免孩子受到疾病伤害,接种疫苗是一种重要手段。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 预防保健科 副主任医师 唐华菊:“为了孩子的健康,家长应该定期的对孩子进行预防接种,及时保护孩子,免得受到更多的感染和病毒的侵害,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程琳 谭香雨 通讯员 戚雅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