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马云升级余额宝,4亿人将受益!终于不用早上9点起床抢了

2018年05月07日 10:59:31  来源: 华宇说  所属分类:财经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马云升级余额宝,4亿人将受益!终于不用早上9点起床抢了

自从余额宝2013年诞生以来,很多人早已养成了把小额零钱转入余额宝的习惯,既有收益,也方便随时消费。

不过随着余额宝体量的不断膨胀,相关部门对流动性风险等监管加码,天弘基金近两年多次发布限购政策,2017年5月至12月,人均持有余额宝额度上限几经变化,由100万元降为25万元、10万元,最后降至2万元。2018年1月31日,天弘基金再次发布公告,自2018年2月1日起,暂时设置余额宝每日申购总量,当日购完为止。很多人吐槽这样的规则导致很不好购买。

等了这么久好消息终于传来了,5月3日晚间,支付宝宣布,余额宝将要开始分流和体验升级。这意味着以后不需要定闹铃,也能随意买买买了。

马云升级余额宝,4亿人将受益!终于不用早上9点起床抢了

01

从5月4日开始,你购买余额宝时将有更多选择,不再只是天弘基金,现在引入了中欧、博时两大基金。鸡蛋更加分散,理财更加安全。随着中欧、博时接入,天弘余额宝这一现象级的产品也终于跳出了一家独大的历史。

天弘余额宝这一单只产品的规模有多高?通过对比数据我们可以更直观的感受:截止到2017年四季度末,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规模1.58万亿元。根据东方财富的数据,在天弘余额宝所属的货币理财型基金中,天弘余额宝排名第一,排名第二的是工银货币基金,规模仅有2300亿元,尚不及天弘余额宝的15%。

以2017年年末数据为依据,天弘余额宝的规模低于平安银行吸收存款的规模但要高于华夏银行,已经可以和部分股份制银行“排排坐”;与保险公司资产总规模(母公司)相比的话,天弘余额宝规模仅次于中国人寿。与信托行业相比,信托行业管理信托资产规模最高的为中信信托,总规模为1.99万亿元,其次为建信信托,规模为1.41万亿元,也就是说天弘余额宝的规模仅次于中信信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

对于一个已经达到万亿级别的金融产品来讲,不可避免的需要面对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而引入不同的金融机构,更多的金融产品对现有产品的规模和认购压力实行分流,无疑可以有效缓解机构、产品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与此同时,更多的机构、产品可以给用户更多的选择,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只要支付宝的引流效应不改变,余额宝就一定是大赢家。

马云升级余额宝,4亿人将受益!终于不用早上9点起床抢了

02

今天,马云开放余额宝,从封闭走向包容,这不仅是余额宝的里程碑,更是中国普惠金融发展的历史一刻!

而且好事一般成双!当我们正在为余额宝开放的消息而欢呼举杯时,又一则消息突然传来,让我们喜极而泣!

支付宝全面联手华为,宣告华为-蚂蚁金服联合创新实验室正式成立。我们最期待的一幕,终于成为了现实。

这次瞄准的就是移动支付,在装有华为手机盾的华为手机上,通过支付宝即可随时进行上百万的大额转账。

接下来,支付宝还将通过华为手机真正落地刷脸支付,让中国技术与中国制造全面融合,共同携手引领世界!

马云升级余额宝,4亿人将受益!终于不用早上9点起床抢了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