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市总工会:组织开展“十佳助脱贫劳模”评选活动

2018年05月09日 10:48:0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4日,市总工会召开2018“劳模、工匠助力脱贫攻坚”实施工作会,计划从本月开始,在全市组织开展“十佳助脱贫劳模”评选活动,表扬一批真心实意帮助困难群众的劳模,同时,动员劳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施所长,精准发力,助力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在实施工作会上,市总工会发出了劳模工匠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劳模工匠在脱贫攻坚中要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同舟共济,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和楷模作用,示范引领社会各界汇成强大合力,助力脱贫攻坚。现场还邀请了致力脱贫攻坚的劳模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发言。他们表示,“劳模”不应只关注自身工作,更要把“努力奋进”的精神传递出去。
  劳模代表 赖玉梅:“作为我来说,起到一个很好的引领作用,因为贫困户就在自己身边,我们能亲切感受到他们艰辛的生活,我们有义务也有能力去帮助他们,把他们的实际困难解决好。”
  劳模代表 谢玉华:“作为劳模,劳模是时代的楷模,也是各行各业的杰出的代表,不仅在自身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创立了一些佳绩但是在精准扶贫中我们同样也可以大有作为。”
  据介绍,本次“十佳助脱贫劳模”评选活动面向全市各级劳模开展。同时,鼓励劳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各施所长,面对群众困难,真心实意给予帮助,经常与贫困户沟通,了解需求,给予有针对性的帮助,助力他们早日脱贫。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 刘宝成:“主要目的就是,总结我们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的一些先进经验和表彰一些先进的人物,同时通过这个会起到一个示范引领的作用,激励我们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劳模、先进和工匠能手,利用他们的优势利用他们的资源来把扶贫攻坚这项工作推向深入。”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