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便民福利|什么?!就诊卡这个月底就要停办了?

2018年05月10日 10:27:21  来源: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重要信息

你还在用就诊卡看病吗?

咳咳,那么我严肃地告诉你:“就诊卡马上就要停办啦!”

据了解,根据有关部要求,市直公立医院从5月31日起全面停办院内就诊卡;8月31日起停用院内就诊卡,患者就诊全部使用居民健康卡。

那要怎么看病呀?


居民健康卡“临危受命”啦!


一卡在手,健康我跟我走~


啊啊啊……


居民健康卡是什么?怎么办?


别着急~听小编跟您细细介绍~

居民健康卡

  那么,居民健康卡,到底有什么作用,又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便利呢?别急跟着小编往下看~


居民健康卡的主要用途


  居民健康卡申请渠道 

                                                   

  1.单位收集职工信息汇总表报送至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批量制卡发卡。

  2.社区收集社区人员信息汇总表报送至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批量制卡发卡。

  3.通过“桂林健康”微信公众号在线申办。

  4.持个人身份证到各医院居民健康卡自助发卡机自助办卡。



  如何激活健康卡?

  居民健康卡密码分为健康功能密码与金融功能密码。市民领取到居民健康卡后,应尽快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居民健康卡到发卡银行网点激活,设置金融功能密码。健康功能初始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或公众健康管理服务平台(https://jk.glwsjs.gov.cn)进行修改,以便个人进行健康档案自助管理。


关于换卡的费用

  首次申领居民健康卡免收工本费。后因遗失、损坏、变更卡面信息等业务需要补卡、换卡的,按物价部门核定的收费标准和发卡银行相关规定由发卡银行收取换卡工本费。


  居民健康卡经办机构和咨询服务


(一)桂林市居民健康卡注册管理中心

地址:桂林市临桂路23号

电话:0773-2857907 2891086       

网址:https://jk.glwsjs.gov.cn/


(二)市民可通过关注桂林市卫计委公众微信号“桂林健康”查询本人居民健康卡办理进度及领取地点。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