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市导游电子导游证基本换发完毕

2018年05月11日 11:02: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启动电子导游证换发工作。截至5月1日,全市11690名导游的电子导游证已经换发完毕。这也意味着,导游证IC卡在桂林已告别历史舞台。今后,游客扫码即可实现对导游的监督。
  记者 龙真妮:“观众朋友,我手中拿着的这个就是最新的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现在所有的导游出来带团 都必须佩戴这个身份标识 上面有个二维码 游客只需要扫描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就这次行程的全部信息和导游的个人信息 可以说极大的方便了游客 。”
  电子导游证作为导游执业证,以电子数据形式,将导游个人资料保存于导游个人的移动电话等移动终端设备中。2017年3月起,根据国家旅游局导游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全国换发电子导游证,启用导游公共服务监管平台。我市作为导游自由执业试点城市,早在全国换发电子导游证之前就先期启动了首批换发工作。目前,桂林12000名导游中,11690名导游的电子导游证已经换发完毕。
  今后游客只需要用手机扫导游身份标识上的二维码,即可获知导游的身份信息、执业信息、社会评价、奖惩信息,还可以对导游进行信用评价。同时,电子行程单也将一目了然。
  桂林市导游协会 会长 余芳:“所有经审核批准换发电子导游证的导游,都可以在平台电脑端和手机APP端获取电子导游证,并获得国家旅游局配发统一的电子导游证身份标识。”
  今后,游客扫码即可实现对导游的监督。同时,旅游执法检查等工作都将依托电子导游证开展,通过电子导游证,可以加强对导游执业活动实行动态化的监管。
  桂林市导游协会党支部 书记 刘萌刚:“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电子导游证的相关信息,配合旅游主管部门加强导游员的管理工作,更好的为游客服务。”
(龙真妮 文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