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互联网医疗助力精准健康扶贫

2018年05月11日 11:01:1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脱贫攻坚”是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新时期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的新任务,而“精准扶贫”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为了响应中央的要求,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创新举措,让老百姓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在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建院60周年纪念大会上,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同时还启动了互联网医疗助力精准健康扶贫的工作。
  记者了解到,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精准健康扶贫的移动互联网医院,是一个集在线就诊、医保移动支付、处方流转、以及药品配送的智慧就医平台 ,让患者少跑腿、网络多“跑腿”,使群众能真正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质医疗服务。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 李清华:“我们这个移动互联网建成以后,我们医院的知名专家和团队,就可以在网上开设个人的诊室和诊所,那么以后的话老百姓可以通过这个诊室和诊所找到医生,未来的话在平台上山区老百姓可以通过手机跟我们医院的医生进行咨询,在线就诊然后通过手机处方获得药品的配送。”
  同时,移动互联网医院也把社区医生和个人诊所也囊括在内,所以不仅仅是山区老百姓,社区的居民同样也可以通过移动互联网医院进行就医、问诊。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 李清华:“以后我们社区的居民通过这个互联网医院,可以跟社区的医生进行对接,有什么小疼小病,可以找社区医生如果他们解决不了,就可以找网上的专家进行就诊,那么这样的话在网上就形成一种叫做移动互联网的分级诊疗体系。”
  那么如何通过互联网医院做到精准健康扶贫呢?李院长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医院启动以后,桂林市的贫困人口只要登陆移动平台,平台就能识别出贫困人口的身份,并给予贫困人口诊疗费免费,药品价格优惠等扶贫举措。记者了解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的智能化系统从2006年开始打造并不断升级改造后,给成千上万的患者带来了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现阶段,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依托强大的专家团队和先进的医疗设备,利用互联网平台,对患有肿瘤,卒中,心梗等大病的桂林市贫困人口进行重点支持,以期探索一种对国家社保政策进行有效补充的医疗众筹新模式,防止老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真正实现精准健康扶贫。 
  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院长 李清华:“我们的这个互联网医院将来会有很多很多的老百姓来就医,他就医的过程中他除了给自己看病以外,实际上又给社会给贫困人口献出了一份爱心,那么这个爱心的话呢汇聚在一起,将用来给贫困人口进行大病的补助,解决群众大病救治问题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李灿 徐婷)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