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8年05月15日 10:14:4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体育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13在美国文化当中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数字,但是在NBA当中,13似乎并没有那么不吉利,“篮球皇帝”张伯伦就是身穿13号,两届MVP纳什也身穿13号,以及今年极有可能包揽得分王和MVP的哈登也是13号,不仅如此,在选秀顺位上13号秀也有过不少传奇人物,比如“无冕之王”卡尔马龙,又比如大部分球迷所熟知的科比也是13号秀,尤其近几年,13顺位上诞生了相当多人才,下面我们盘点下近五年NBA的13号秀们。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3年 凯利奥利尼克

在上赛季帮助凯尔特人夺得东部第一,并且打进东部决赛之后,成为自由球员的凯利奥利尼克成功和热火签下了一份4年5000万带球员选项的合同。事实上,2013年是一个知名的选秀小年,哪怕在13顺位也不算特别具有天赋,奥利尼克确实如此。身高2米13打中锋的他在进攻端更擅长跳投和三分,防守端虽然有所贡献,但是经常被球迷乃至球员认为是脏,比如勇士的德拉蒙德格林就曾说他“打球很脏”。本赛季在热火,他场均可以得到11.0分5.5篮板2.3助攻,更多时候他都是板凳席上的重要角色。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4年 扎克拉文

扎克拉文在2015年的扣篮大赛上一战成名,他几乎拯救了这项赛事,而后的2016年扣篮大赛,拉文又和戈登将扣篮大赛对决推到了新高度。上赛季,拉文虽然没有再次参加扣篮大赛,但是他在森林狼场均可以得到18.9分3.4篮板3.0助攻,可惜在赛季中期他遭遇了十字韧带撕裂,因此也被送到了公牛,本赛季复出至今,他一共打了14场比赛,场均16.9分4.5篮板2.6助攻,拉文的场均上场时间比上赛季少了将近12分钟,命中率也只有39.9%,想要恢复还是需要时间的。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5年 德文布克

作为2015年的13号秀,布克在新秀赛季就能交出场均13.8分2.5篮板2.6助攻的合格表现,二年级的他场均得分已经达到了22.1分,不仅如此,他还创造过单场70分的不可思议表演。本赛季至今,布克再接再厉,他场均已经可以交出24.2分4.4篮板4.8助攻,三项命中率分别是43.0%、38.3%和88.8%。只是,布克显然还没有学会怎么带领球队前进,菲尼克斯太阳目前战绩是18胜41负,排在联盟倒数第一。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6年 乔治斯帕帕扬尼斯

乔治斯帕帕扬尼斯是一个来自希腊的中锋,他拥有2米18的身高,2米23的臂展和125公斤以上的体重,他的打法非常“学院派”,同时以护框和篮板为主。在2016年被太阳选中之后就被送到了国王,可惜在国王他并没有得到重用,目前场均只有7.4分钟的出战时间,拿下2.1分2.3篮板0.4盖帽。只能说,现在这个时代对于像帕帕扬尼斯这样的中锋非常不友好,他不会远投,不会三分,不会拉开空间,但他依然会是一个不错的护框者。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2017年 多诺万米切尔

多诺万米切尔可以说是爵士的一大惊喜,他刚刚在扣篮大赛上斩获了冠军奖杯,身高1米91的他拥有极其出色的爆发力、速度和柔韧性,同时在投篮上也有不错的手感,因此有人将他比作是会投三分的韦德。现在来看,新秀米切尔甚至不会新秀输给韦德,韦德新秀赛季场均能够得到16.2分4.0篮板4.5助攻,米切尔则是19.6分3.5篮板3.5助攻,只是,二年级的韦德已经成长为联盟最好的分卫之一,米切尔能成长到什么地步,值得让人期待。

13顺位出天才?近五年的13顺位都过得如何!

可以看出来,近五年的13顺位当中,还是三个后卫拉文、布克和米切尔更加出彩,这三个人各自在不同时候惊艳过球迷,当然这也和这个时代后卫人才比较多有关。其实13顺位在选秀当中真的是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前面的天赋球员无法获得,后面的新秀又有水掉的风险,而如果手握13顺位不知道选谁,试试看后卫吧。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