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拳馆训练声响大 影响学生考前复习

2018年05月17日 11:1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的高考到了最后冲刺阶段,想必应届考生们内心中不少都是很紧张的。最近,中山中学的高三考生们除了紧张,内心还备受煎熬,因为学校旁边的一家拳馆每天都会发出巨大声响,影响到了他们的复习,让他们难以在学校安静学习、全力冲刺。
  记者来到中山中学看到,学校教学楼旁便是正阳门商场,师生们反映发出巨大声响的拳馆就位于这个商场的五层。只要面向商场,都能隐约看到打拳的身影,并且时不时还能听到嘿嘿哈哈的喊叫声。中山中学的学生告诉记者,除了日常的喊叫声之外,在每天早上9点半和晚上的7点半拳馆里还会播放音乐,由于是直接正对教室,所以声音基本都会传到教室里来,大家的学习也因此受到影响。
  中山中学学生 黄炯荐:“无法静下心来学习,因为真的非常的吵就会被他们的音乐所影响思绪非常的混乱。”
  中山中学学生 小陆:“我们现在是二十多天最后的冲刺阶段,如果这个不停的话对我们上课或者是我们现在考试,都会影响很大。”
  据了解,这样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年多,因为声音太大,影响学生学习,所以学校方面也向教育局、派出所、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反应过,但也只是暂时缓解一下,之后又恢复了原样。
  中山中学学生 小陆:“从高二开始到现在至少两年时间,都是每天都在响的领导有过去跟他们交涉,他们有过差不多两个星期这样是关着窗户去打拳,但是之后他们就比之前还要大声了,以前只是晚上现在是早上九点半开始他们也会弄,晚上也会弄。”
  在了解了情况之后,记者随后也来到了这家拳馆,经过沟通之后,该拳馆负责人表示今后会多加注意,关上窗户以免影响学生学习。但是当天晚上,根据学校老师拍摄到的视频显示,该拳馆的训练声依然存在。
  再过二十多天就要高考了,在这里也希望大家能都为高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为他们的高考助力。 
(文涛 张杰)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