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2018高考】“四个回归”“三个突破”考好高考语文

2018年05月17日 11:12:0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就又要高考了,高三学子、老师也都进入了紧张的备考状态,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冲刺,那如何在这所剩无几的时间里好好复习、备战高考呢?来听听桂林中学的老师们,为高三学子们支了哪些招。今天首先来关注语文的复习。
  语文作为主学科,是高考考试的第一科,桂林中学语文老师韦红告诉记者,因为语文大多以背诵熟记为主,所以在最后的二十多天时间里,高考考生主要做到“四个回归”,回归基础、回归教材、回归知识点、回归考纲,然后再从三个点来重点突破。
  桂林中学语文老师 韦红:“一个是重点要突破你要审题审题要细,你要看到的知识点,所考的知识点是什么,第二个的话你要研读15、16年的广西改卷的评分细则,像答题要规范,第三个的就是说这段时间的突破的话,重点就是记忆上面的题目,比如就是默写啊背诵啊,还有一个就是文化常识,这些题目是靠记忆的在短时间里边记忆能够记住的东西。” 
  韦老师提醒考生,作为语文学科里分值占比比较高的最后一道题:作文,一定要作为重中之重来突破。在写作文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审题立意以及素材的积累。
  桂林中学语文老师 韦红:“作文应该就是说如果你审题审得不对的话,它的分数就会马上降下来,平均分40多分如果审题不准确的话,就到了20分左右作文的审题审精准的话一个就是由果溯因法,想想这件事情的结果是什么,然后造成这个结果的原因是什么从这个角度去审好题。”
  韦老师告诉记者,去年高考,语文学科有一些不小的变动,一个是阅读量较往年有所增加,另一个是往年选考题成为了必考题,韦老师认为,今年高考语文应该还是会平稳过渡,延续17年的命题方式,所以考生可以多看17年的高考命题,研究好17年的三套试卷,即:课标一二三卷。此外,除了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考生在考场的心态和答题的顺序也很重要。 
  桂林中学语文老师 韦红:“5分钟的时间的你要想清楚你要做什么,然后的话拿到试卷 通览一遍试卷,看看哪些是自己会做的,要马上去做的哪些比较难的题目,我放一下放到后边,我们说的是战略上要藐视高考,战术上要重视高考所以就是平和的去对待自己的高考的第一份答卷。”
  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们还会请到桂林中学的其他几科主学科的老师给大家讲解在最后的时间里如何更加有效率的复习,更好地备战高考。  
(李灿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