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提前谋划 严防死守——市城管支队以创城攻坚促高考保障

2020年07月08日 15:21:2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创城为民 创城惠民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2020年受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高考时间后延到7日上旬,这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不仅给广大考生和备考老师带来严峻的考验,而且给高考保障部门工作带来上一定的挑战,为了高标准完成好今年的高考保障任务,市城管支队以创城攻坚为契机,提前谋划决策,严格履职尽责,按照桂林市和市城管委关于打造平安高考的部署和安排,要求支队直属各大队携手相关县区城管市容部门联合作战,在全面治理市容“五乱”的基础上,突出对学校考点周边的日常市容管控,强力打击违章装饰装修产生噪音干扰高考的行为,集中清理非法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妨碍考生应考通行的行为,确保学校考点周边市容交通秩序井然,无施工噪音影响高考安静环境等违法行为。

          为营造安静舒适的高考环境,市城管支队结合创城百日攻坚行动组织开展高考前期的市容整治工作,支队直属各大队与象山、七星、秀峰、叠彩、雁山、临桂和灵川城管大队联勤联动,针对学校考点周边车辆违停,非法占道经营与违章装修等干扰高考的行为进行清理整治。共开展联合执法行动3次,清理占道经营620摊,规范车辆违停2100架次,制止违章装修69起,为高考保障夯实了基础。
          高考期间,市城管支队根据市高考保障领导小组的要求,依据考点布局,分成8个保障工作组,采取分点巡查,严防死守的措施,严防学校考点周边产生装修施工噪声干扰源,同时提示考点周边停放摩托车、电动车的市民群众,切断车辆警报器电源,以免警报轰鸣影响高考。支队二大队联合秀峰区城管大队分成3个保障小组,分别对辖区九中、桂中和十三中学校考点周边进行巡查执法,耐心劝导送考家长离开学校考点周边,避免扎堆聚集,配合做好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力保高考平安顺利。
          7月7日至8日,全市城管部门共出动保障人员2400多人次,执勤车780台次,紧急处置影响高考的市容问题82个,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通讯员 戴端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