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一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桂林列广西第一

2018年05月18日 10:30:2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日前发布2018年第一季度广西游客满意度调查结果,在问卷满意度的调查中,桂林名列第一。
  据介绍,游客满意度调查的指标包括:城市整体形象、整体服务水平,城市规划与建筑、街道与园林绿化、当地历史文化氛围,供水供电、手机与互联网覆盖、公共厕所。旅游窗口服务指标(旅游车船、餐饮、住宿、购物、文化娱乐、景区景点、旅行社、导游、无障碍设施、旅游接待咨询、服务规范程度)等。另外,问卷调查还涉及游客预期、预期与实际感受比较、游客忠诚、游客投诉和抱怨方面的指标。为了得到一个比较客观的数据,广西旅游科学研究所设定了问卷满意度、舆情满意度、投诉满意度等几个环节的调查。
  此外,这份满意度调查还对全区特色旅游名县及创建县游客满意指数进行的调查,结果显示,龙胜、阳朔、兴安分列第一季度特色旅游名县旅游满意度第2、3和第4位。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游客对服务质量的实地体验要求越来越高,这意味着服务质量的改进与提升永无止境。接下来,市旅发委将引导全市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以游客的需求为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游客满意度。
(杨毓麟)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