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桂林警讯】“平安桂林”进校园 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2018年05月18日 10:28: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1日上午,由桂林市公安局举办的“平安桂林”进校园首场活动走进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活动以真实的案例,巡特警、消防等警种的精彩展示等多种形式,加强在校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传销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提高遭遇紧急情况时的避险自救能力。
  针对近年来校园诈骗、传销等屡见不鲜的遭遇,市公安局特意在活动中安排了长期工作在反诈骗犯罪一线的干警,他们对一些发生在大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以及自己平时在工作中接触到的真实情况,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反诈课。 
  【现场声】发案比较高的和同学们生活学习也息息相关的,比较多的就是刷单网络刷单上面。
  活动中,公安民警带来的鲜活案例和生动讲解引起了在座师生的共鸣。尤其是近几年来出现的新的虚假信息、诈骗手段以及大学生传销的新特点,这些师生们尚未接触到的真实案例,让在座的学校辅导员对校园安全教育的形式有了新的思考。
  学校辅导员 罗义淞:“跟我们这些公安战线上的同志,更多紧密地结合把我们这些事例把我们这些(安全)教育的要点切入进来,才能让我们的(安全)教育更有针对性更有时效性。”
  耳目一新的讲授方式,让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更加易于接受,而这也在无形当中让同学们也自觉充当起了安全教育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桂林理工大学大二学生 唐蕴文:“让我们有更好的安全防范意识,看到陌生电话就会多考虑一下,接电话之后我们应该做出怎样的反应然后怎样应对。”
  桂林理工大学大三学生 张晋辉:“每次学习都再一次警醒,意识方面自己通过学习之后也会影响到家人身边的朋友同学。”
(杨炯 范然志 通讯员 吴敏)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