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桂林博物馆“靖江遗韵”:诉说桂林历史 再添文化自信

2018年05月21日 09:39:3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在桂林博物馆荣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优胜奖的同时,博物馆展陈的一件件珍贵文物,在一如既往地默默地向参观者诉说着桂林的历史,也让今天到这里参观的市民再添一份荣耀和自信。
  靖江遗珍,熠熠生辉。在国际博物馆日,不少市民游客专程来到桂林博物馆,领略靖江遗韵的魅力。
  整个梅瓶展厅造型简洁,色调和谐统一,展线走向流畅,展品疏密有度,展示环境有情节、有感情,特别是桂林博物馆在明代梅瓶陈列的展陈手段上的匠心独运,让参观者真正感受到“让文物说话”的效果。这里运用音频、视频、 动漫影像等高科技手段,生动讲述展品背后的故事,引领参观者去感受明代梅瓶的厚重美和诗意美。
  辽宁游客 赵良安:“通过这些文物来看的话 这么多的梅瓶,这么多的文物来看,说明桂林的文化底蕴也是很深的,也看得出,桂林对文化的保护,也做了很多的贡献。” 
  桂林博物馆荣获全国博物馆陈列展览十大优胜奖,对于桂林市民而言,更是一份荣耀,在这里,他们不仅感受到灿烂的桂林历史文化,也从一件件珍贵文物中增强着桂林的文化自信。
  市民 蒋先生:“听说我们桂林博物馆,梅瓶展展区获得了全国的大奖,作为桂林人,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这也是我们桂林人,桂林文化的自信。” 
  市民 李先生:“也感到非常荣幸,我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这里参观,来感受一下,明代遗风,还有文化的风采。” 
  桂林博物馆 副馆长 孙明光:“这次我们桂林博物馆在全国十大精品的展陈当中,我们突出重围,说明了我们桂林文博人,在展陈设计理念方面,已经达到了国家级水平。” 
(杨毓麟 见习 金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