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喜迎自治区成立60周年】全州荔浦永福龙胜开展政务公开周活动

2018年05月21日 09:55:3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报道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以深化政务公开,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2018年政务公开周活动相继在全州荔浦永福龙胜等县开展。
  在全州县的宣传现场,县直部门积极参与,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向社会公开各窗口单位的服务事项、办理依据、需要提交材料、办理时限、收费等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事项,以及公共财政、保障性安居工程、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比往年有了明显提高。
  全州县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 副主任 廖文胜:“因为我们事前做了广泛的宣传,通过微信平台,通过电视台,通过短信,群众知晓率比较高。”
  在荔浦县的活动现场,县国土、公安、人社等二十多个县直单位设立政策咨询台,并通过悬挂单位横幅、展板展示、分发宣传资料,回答群众咨询、与群众互动等多种形式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政务公开氛围。
  永福县各单位、部门结合主题,通过设置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展示工作职能、办事程序、办事流程和相关政策,满足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同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为群众解读相关政策,受理和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让政务服务更透明、更亲民。 
  龙胜开展的政务公开活动将开设政务公开专栏、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为民办实事项目执行情况公开、政务公开政策宣讲、政府门户网站自查整改等系列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到2019年6月底前,龙胜80%以上的行政许可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全州台 唐明 荔浦台 唐国瀚 龙胜台 蒋东春)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