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9月起桂林停用医院就诊卡 统一使用健康卡

2018年05月22日 10:52:1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平时我们到医院看病,都得办不同医院的就诊卡,十分的不方便,从本月31日起市直公立医院将全面停办院内就诊卡,我们桂林市将分步骤推进居民健康卡替代医院就诊卡。
  记者了解到,现在有不少市民已经办理了居民健康卡,为了保证大家能够顺利地使用,市妇幼保健院不仅加大投入完善了院内各项硬件设施,还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联网实现信息共享,同时对医生护士就居民健康卡的使用进行了培训,为使用自助设备办理居民健康卡的市民提供引导服务。
  桂林市妇幼保健院 副院长 马丽:“更好的做好居民健康卡的就医引导工作,做到人人知道人人知晓个个会使用居民健康卡,来协助广大百姓顺利享受这个惠民利民的民生工作。”
  据了解,咱们桂林的市直公立医院,将从本月31日起全面停办院内就诊卡,从9月1日起停用院内就诊卡,患者就诊将全部使用居民健康卡。市民持居民健康卡可在服务平台或各级医疗机构办理预约、挂号、就诊、取药、打印报告单和费用结算等业务,实现医疗服务一卡通,同时还可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自助机、公众健康服务平台查询居民个人健康档案、历次就诊记录等信息。目前,市民可以持个人身份证到各医院居民健康卡自助发卡机自助办卡,也可通过单位及社区收集信息汇总表报送至市卫生计生信息中心,批量制卡发卡,另外还可以通过“桂林健康”微信公众号在线申办。
(黄新强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