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关注2018高考】重温主干 熟悉提要 攻破文综考试

2018年05月22日 10:51:12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下面继续进入【关注2018高考】板块,今天我们请到了桂林第十八中学文综组组长赵进喜给考生支招,看看在这最后的十几天时间,如何做好文综复习,在考场上可以更好地应对。
  赵老师说,因为文综的三科历史、政治、地理都属于要多背多记的学科,所以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考生在复习的时候可以多重温主干知识,同时,要多看往年的文综高考真题,特别是从16和17年的真题中熟悉提要,掌握解题的思路,并强化训练,保证每天至少做一套文综选择题或者看一些主观题。 
  桂林第十八中学文综组 组长 赵进喜:“比如历史这个主干知识是什么呢,就是重大的历史事件,重要的历史人物重要的历史概念(同时)因为我们文科文综政史地这些是跟时政联系比较密切的,特别是十九大还有两会,这些重要的事要熟练的掌握从各个角度去把握各科的知识。”
  虽然政治、历史、地理三个科目都属于文综,但每一个科目都有不同的答题技巧。比如说政治,考生一定要注意做到5点,巧解漫画类试题、攻克图表类试题、突破曲线类试题、走出选择题陷阱、巧解非选择题。在历史的选择题上掌握三个技巧,一是注意答题技巧,寻觅抓准“题眼”,谨慎推断巧解选择题,二是定时空、明关键,两步骤巧解选择题;三是排除法全通关、转换思维巧解选择题。在地理答题上要注意审提干,要提干和图相结合,找出解题中的有效信息,分出主次,对症下药。
  桂林第十八中学文综组 组长 赵进喜:“因为选择题高考文综选择题每题都有四分,那么错一题就丢了四分错两题就八分,所以这个我们都讲究选择题就文中的文综得天下,选择题来讲的话地理是11个政治12个,接下来历史12个,这里面做的过程中有一个思维转化,就是做完了地理你要思维要转换到政治,做完政治要转化到历史,这个选择题要转化主观题要转换。” 

  最后,赵老师还提醒考生,因为文综写字比较多,所以考生一定要注意卷面的整洁和字迹的工整。 

(李灿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