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阳朔古皮寨村:党建聚焦扶贫 产业激发活力

2018年05月23日 11:02:08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阳朔县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阳朔县兴坪镇古皮寨村黄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里,随处可见正在田间忙碌的身影,当地贫困户们正用自己的辛勤劳动点亮脱贫致富的希望。古皮寨村是广西“十三五”贫困村,全村现有贫困户111户359人。古皮寨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建领航作用,积极探索脱贫增收新渠道,开启了“党建+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模式,推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通过农村党员能人牵头产业项目,建立黄金百香果种植示范基地,并成立专业合作社,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下坚实的产业基础。
  阳朔县兴坪镇古皮寨村 第一书记 尹惠卿:“准备建立黄金百香果种植基地,现在已经形成150亩,与此同时我们成立了百香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合作社成员里有2个党员牵头种植,其中我们还有10个贫困户参与进来,对市场销售前景我们看好。” 
(阳朔台 伍燕 覃湫蓉 莫林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