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脱贫攻坚进行时】资源县:引导贫困户自我“造血”实现产业脱贫

2018年05月22日 10:50:49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连日来,资源县在贫困户中广泛开展猪苗、鸡苗发放活动。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贫困户自我“造血”实现产业脱贫。
  这天,在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立才坪村,这里的贫困户显得特别的高兴。79头产业扶持猪苗在备案登记后,被发放到39户贫困户家庭。
  资源县河口瑶族乡立才坪村 贫困户:“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给我们免费发放猪苗,今年我家又能增加了一笔不少的收入,我们一定会把小猪养大养肥,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资源县某养殖专业合作社 董事长 蒋万祥:“每户总共发放猪苗两到三头,总共有39户贫困户参与这个项目合作社以扶贫产业资金,免费提供给贫困户猪苗到时候再保底回收。”
  立才坪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40户。通过专业合作社放猪苗,已基本达到全村产业扶贫全覆盖。
  资源县某养殖专业合作社 董事长 蒋万祥:“基本上河口全部的贫困村都参与了这个生态猪养殖项目,河口乡准备发放猪苗是5到6百头,整个县要发放一千多头。”
  在资源县中锋镇社岭村,这里的贫困户同样领到了今年第一批扶贫黑鸡鸡苗。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鸡苗,一边耐心细致的讲解饲养的注意事项、疫病防治等方面的知识。1400只精心挑选的鸡苗和生态养殖饲料被发放到11户贫困户手中。贫困户再饲养180天左右就可以卖给合作社保底回收。
  资源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注重推行“合作社+贫困户+服务”的养殖产业扶贫新模式,通过整合扶贫资源,凝聚扶贫力量,做优产业服务,调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动性、积极性,引导贫困户自我“造血”实现产业脱贫。力促各项扶贫措施落实到位,为贫困群众增收提供了有效保障。
  资源县中锋镇社岭村 第一书记 张乾一:“我们本村的这个各种产业项目覆盖到贫困户的百分之八十到八十五以上,那个通过这个黑鸡养殖项目呢可以对我们这个村民带一个比较未来比较好的收入,这个对于我们贫困户的产业发展,对将来经济这个需求和发展都是有非常好的帮助的。”
(资源台 :于力 马力特 周炜杰 通讯员:杨武)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