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进农村 为乡村孩子送去自我保护常识

2018年05月23日 11:37: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宜灵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15日,团市委组织志愿者到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委开展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巡回公益活动,增加了贫困地区孩子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全州县龙水镇辛田村委是我市脱贫攻坚行动中的贫困村之一,由于位置偏远,不仅教育资源贫乏,对于留守儿童防性侵自护教育更是薄弱。为此,公益课堂专门选择开在这里,为贫困村的孩子们送去了一堂寓教于乐,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安全知识讲座。
  桂林市救助管理站 副站长 王端臣:“现在留守儿童比较多,以前也曾经发生过这样的事情,特别是未成年女孩子,受到一些性侵害,这个问题也可以说是比较严重,今天这个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对他们灌输一些知识,加强如何防护如何保护自己,让他们健康的成长完成学业。”
  活动通过观看未成年人安全自护动漫短片、互动式讲座、知识抢答奖励等形式,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的身体、爱护自己的身体,了解什么是性侵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掌握预防性侵害的方式方法,以及面对性侵的情况,应该如何调整心理和应对措施。
  学生 文雅婷:“通过这个活动,我学到了遇到坏人要和坏人保持80厘米的距离尽量往有摄像头的地方跑。回家以后,我要把这件事告诉弟弟妹妹和其他同学让他们也知道这个活动和这些知识。”
  学生 蒋宇晨:“平常的时候要学会保护自己遇到坏人的时候往人多的地方跑。如果人没有多少的话就往摄像头多的地方跑。”
  下一步,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安全教育巡回公益活动将继续在桂林各县区校园、社区及农村深入开展。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将学校、家长和孩子有效地联动起来,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安全问题的发生。
(熊姗姗 文涛)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