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紧急紧急 | g72泉南高速(桂林至柳州波寨段)双向道路管制 车辆请绕行!

2018年05月28日 09:42:04  来源: 广西桂林交警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所属分类:快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受5月27日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黄冕附近一货车追尾事故的影响,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黄冕至波寨路段双向道路均因现场处置进行临时交通管制。

拥堵路段



交警提示
  为缓解辖区桂林往柳州、南宁路段的交通压力,广西高速交警在G72线泉南高速池头立交实施远端分流。永福收费站只出不进。
  ①请湖南往桂林、柳州、南宁的大货车司机朋友选择以下线路:湖南进广西车从湘桂收费站G72线至包茂G65线桂林到三江至柳州、南宁。
  ②请桂林往柳州通行的司机朋友选择以下路线绕行:池头立交→马面互通立交→阳朔高田收费站(下高速)→G323线荔浦→鹿寨收费站(上高速)→柳州、南宁。

  注意:请滞留在现场及各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的车辆,服从现场交警、工作人员的指挥;如没有特殊情况,请各位车主暂缓出行。

相关新闻:

桂柳高速大堵车 危化品泄漏高速公路秒变"停车场"


  险!货车与运输易燃品罐车追尾

  事故造成液态乙烯泄露,至昨晚现场交通仍中断

  5月27日早上7时15分许,在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黄冕附近K1196处(黄冕往桂林方向约3公里处),一辆冀D牌重型货车追尾一辆运载46.33立方米液态乙烯的苏A牌罐车。危化品大量泄漏,导致黄冕至波寨路段双向道路中断,交通瘫痪。交警及时发布绕道信息并分流,10多小时后仍有大量车辆滞留。图为交警在事故现场外围的高速路上进行分流。 交警供图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记者岑琴 通讯员李重宁  

  5月27日早上7时15分许,在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黄冕附近K1196处(黄冕往桂林方向约3公里处),一辆冀D牌重型货车追尾一辆运载46.33立方米液态乙烯的苏A牌罐车。危化品大量泄漏,导致黄冕至波寨路段双向道路中断,交通瘫痪。

1

  危化品罐车被追尾

  据了解,发生追尾后,货车上的司机陈某被困。接警的消防员赶到现场,将其救出送医。

  消防员发现,被追尾的罐车不能关阀堵漏。柳州市消防支队立即将此情况向柳州市政府、公安局、应急办、安监等部门反馈,启动应急处置预案。

  罐车运载的是危化品,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根据现场专家意见,将警戒范围扩大至两公里外;道路双向实施交通管制,杜绝一切火源;消防部门做好外围的警戒、洗消、泡沫覆盖等工作,待厂家专业救援队到场指导处置。

  到上午9时许,因为险情处置需要,事故路段实施双向交通管制,事故路段前后每个方向滞留的车辆约有5公里。

  下午3时30分,柳州市环境保护部门空气气体检测车到达现场进行监控。下午5时30分,危化品车辆所属的广维集团4名专家组到达现场,研究制定处置方案。 


图为交警在事故现场外围的高速上进行分流。交警供图

2

高速交警远端分流

上午9时开始,广西高速交警二大队在事故现场前后的波寨收费站和黄冕收费站实施交通管制,并在鹿寨收费站实施远端分流。

据高支二大队民警介绍,事发后,他们通过媒体发布了相关绕道的信息,提醒司机按照以下路线绕行:(1)桂林往柳州方向绕行线路:桂林→G323线荔浦→鹿寨(二级路)→柳州、南宁等。(2)柳州往桂林方向绕行线路:南宁、柳州→鹿寨收费站(下高速)→G323线荔浦→桂林;或古亭山南互通立交→绕行G6517梧柳高速公路→梧州、贺州转G65包茂高速公路到桂林。

不过,因为车辆较多,桂林往柳州方向的波寨经国道322线到黄冕的绕行路线接近瘫痪。交警再次发出信息,请从桂林往柳州、南宁方向的车辆,走国道323线从荔浦方向到柳州、南宁,或另行选择出行方式和路线。 

在被堵的路上,又发生交通事故。 唐女供图

3

被堵5小时才松动

当天中午12时,周先生从桂林返回柳州,车子刚到潮水隧道前200米处就遭遇大堵车,被堵在高速公路上5个小时动弹不得。在他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因为车流长时间不动,不少人下车溜达,有的站到中央隔离栏上往前方眺望,有的则靠在路边的防撞栏上发呆,更有三三两两跑到背车的空车上纳凉聊天。

记者从高支二大队处了解到,由于事故处置没有具体时间,而道路两头的车流排起了长队,交警在离事故现场2公里左右的地方,打开中央隔离栏,给两头的车辆掉头往回开,到最近的收费站出高速。

周先生的车子得以掉头,据他介绍,往回走时看到对向车道排起了数公里的长龙。 

李丽萍 制图

4

堵车路上饿得受不了

记者从高支一大队了解到,危化品罐车发生事故后,堵车迅速波及至波寨路段,该路段很快停满车子。由于当时突然降速,加之车多,发生了多起事故,其中一辆大货车追尾两辆货车后,大货车司机被困,司机被救出后送医。随后,交警路政部门找来吊车,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处置。

大堵车发生后,被堵在桂柳高速上的唐女士报料称,她中午12时从大榕江收费站上高速想去柳州,车子到了波寨就走不动了,一直等到下午5时许,孩子都饿得受不了了。好在交警听到沿路司机的建议后,将波寨服务区路段的中央隔离栏拆开,让车子掉头往回开。因为天黑,唐女士只好又返回桂林住下。

据介绍,尽管打开了中央隔离栏,由于路上的大货车多,车身长掉头不便,不少不愿意挪窝,这对后面要掉头的小车造成阻挡,导致分流缓慢。

另一位车主唐女士介绍,她们上午10时30分从灵川上高速,往柳州方向行驶,结果遭遇大堵车,到傍晚6时30分才得以分流掉头下高速。由于交警进行了远端分流,唐女士下了高速后,经323国道、322国道到鹿寨的一路上,也是车流滚滚,因为有不少大货车绕道经此行驶,使得只有两股车道的国道拥挤不堪。等她们从二级路绕到柳州时,已是晚上10时多。

5

事故未解除 高速不让上

截至27日晚10时许记者发稿时,G72泉南高速公路桂柳段黄冕至波寨路段双向的道路仍处在堵塞状态,柳州至黄冕路段滞留大量车辆。

为了疏导滞留在高速公路上的机动车,高速交警将在G72泉南高速公路柳州东收费站至苏桥收费站之间路段采取以下管制措施:

1.柳州东收费站、鹿寨收费站禁止往桂林方向机动车进入高速公路,雒容、黄冕、波寨、永福、苏桥收费站进入高速公路入口完全封闭;

2.从南宁、来宾往桂林方向的机动车,一律由柳州东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沿国道322线到鹿寨转国道323线,经荔浦到阳朔上高速走G65包茂高速公路到桂林。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