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代表团访越:牢记光荣历史 传承中越友谊

2018年06月05日 10:40:5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5月27日至31日,由自治区卫计委、南溪山医院、桂林电视台等一行7人组成的南溪山医院友好访问团,到越南E医院等单位进行友好访问和交流。期间代表团受到了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越中友好协会、越南卫生部等部门有关领导的接见,他们对南溪山医院不忘历史,传承医院文化,为中越人民友谊的持续发展,给予了肯定和赞赏。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前身为中国桂林南溪山医院,是在周恩来总理亲自关怀下组建的国家级抗美援越后方医院,专门收治越南伤病员。1969年至1975年期间共收治了5432名越南伤病员,荣获越南民主共和国一级抗战勋章。由于南溪山医院所肩负的特殊使命,使她在促进中越人民传统友谊和往来方面也起着独特的作用,此次访越,代表团得到了越方的高度重视,越方希望南溪山医院通过对E医院的访问,积极拓展与越南在卫生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加深和延续中越传统友谊。
  越中友好协会 副主席 阮荣光:“我希望南溪山医院和中国人民继续发扬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为了传承友谊 我们要加强合作 两国的医疗卫生部门 南溪山医院和越南E医院要加强合作  这正是继承传统友谊的很好体现
  作为此次访越成果,双方达成了一系列未来友好交流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共同探讨商议新时期双方合作交流的方案,为中越民间交流和传统友谊再续新篇章。
  越南E医院 党委书记、副院长 武光荣:“我们应该加强经验交流 医学方面的交流,我们将派一个代表团到南溪山医院去学习交流,建立双方在医学领域现在和未来的合作关系。” 
  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 刘邕波:“通过回忆大家畅谈友谊,又重新回忆起当年那可歌可泣的国际主义和爱国主义的场景,一幕一幕感人至深,通过交谈大家对两国医疗卫生的交往形成了新的共识,今年是我们南溪山医院建院50周年我们准备邀请越南的朋友参加我们这次盛典,我们的邀请得到了他们很热情的响应。”
(何征宇 阳青松 通讯员 张超群)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