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赵乐秦到汽车总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协调解决相关事项

2018年06月06日 11:32:43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蔡琦钢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率队到桂林汽车客运总站检查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并研究协调解决桂林汽车总站搬迁的后续有关事项。
     在汽车客运总站,赵乐秦先后检查了候车站场、安全检验台及动态监控中心,并详细了解桂林汽车总站营运车辆、营运班线、客运量及运力储备等相关情况。
     赵乐秦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桂林汽车总站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检力度,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严防带病车辆和带病驾驶员出车,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中,赵乐秦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桂林骏达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在安全生产、旅客运输、货运物流等相关情况汇报。
    赵乐秦指出,一直以来,桂林汽车客运总站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社会解决就业问题,促进了桂林经济社会的发展。在经济新常态下,随着客运交通格局不断变化,高铁对公路客运造成冲击,客运量明显下降,但公司按照市场经济的客观规律,及时调整公司经营与管理,在货运物流、游船营运等方面加快提档升级,适应运输发展的新形势,形成了稳健发展的现状。
     能取得这些成绩来之不易,从长远发展看,企业还需要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不断创新发展,走现代产业化发展路子;要不断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激发新动力,实现企业新发展。赵乐秦同时要求,桂林汽车客运总站要加强与阳朔县、灌阳县、兴安县、灵川县的沟通交流,尽快完成四个县城内的汽车站提升改造,积极打造城乡客运一体化。要加快推进汽车客运南站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在7月底前实现正式运营。同时,要同步推进桂林汽车总站旧址的整体规划,尽早立项,根据区域定位,做好招商策划,全力打造出一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新兴商圈业态。桂林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整合旅游资源,加快建设旅游客运集散中心,切实解决好在城市间客车换乘问题,更有效的缓解城市道路交通拥挤,做精做细老城疏解这篇文章。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赵仲华、副市长彭代元等参加检查。   

(桂林台  李晓宁 马智琴)

相关内容: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