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创城再出发】秀峰区: 寓教于乐增强文明意识

2018年06月20日 10:45: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乐群小学的师生们创新设计了一种“文明礼仪飞行棋”,将文明礼仪教育融入到学生们的日常娱乐中,寓教于乐增强文明意识。
  在乐群小学的课堂上,学生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下棋,仔细一看,他们下的是“文明礼仪飞行棋”,这是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设计创造的新玩法。把文明礼仪行为和不文明的行为都设计到了游戏中去。
  乐群小学 学生 刘亦朗:“就是滚骰子滚到6就从这里可以起飞,然后走到这种文明行为的时候,就可以加两步,走到前面去,但是如果遇到这种大声喧哗不文明行为的时候就要后退,就是希望把这个文明礼仪知识宣传出去,让更多的小朋,家长,学到文明礼仪知识。” 
  刘亦朗同学发明的这种文明礼仪棋,也得到了学校的支持, 学校决定在各个班级间进行推广。
  乐群小学 校长 李昱:“现在整个棋子已经在全校普遍的广泛地推广,孩子们非常喜欢,课间的时候孩子们会在一起玩,边玩儿边学,边学边获得做人的道理。”
  其实,不只是乐群小学,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方面,秀峰区各个学校也结合自身的特点,创建了自己的品牌特色。下一步,秀峰区将把这种寓教于乐传播文明礼仪的做法,在辖区各学校推广。
  秀峰区教育局 局长 康岱增:“把寓教于乐的形式扩展到我们学校各个学生心中,由我们的学生带到我们的家庭,这也是一个小手拉大手的拓展。”
(秦楚智 徐婷 通讯员 张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