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象山区五家养猪场自行关闭拆除

2018年06月20日 21:42:0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日前,记者通过现场走访获悉,位于象山区的5家养猪场已全部自行关闭拆除。这5家养猪场都是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广西期间,转交象山区办理的因养猪场环境污染受到投诉的信访件。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象山区办理的信访件共30件,其中8件投诉的是养猪场臭味和废水污染问题。投诉信访件涉及5家养猪场。其中,漓江大美小区旁2家、万福路联达山与城小区西面1家、万福路翰林书院围墙边1家、 金地球商住小区西边围墙外1家。这些养猪场都是附近村民擅自建起的小型养猪场,距离居民区较近,都在当年市政府文件划定的“禁养区”内,养殖数量从几十头到300多头不等。养殖业主环境意识不高,投入不足,基本没有建设养殖污染防治所需的沼气池或其他废水处理设施,造成了环境污染,影响了居民生活。
  接到督察组转办件后,象山环保分局、农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向养殖业主宣传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桂林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中心城区禁养区红线的通告》,要求其尽快自行关闭,并下达限期整改违法行为决定书。同时,考虑到养殖业主的利益,政府拨出专款,依法依规给予一定补偿。得到了养猪场业主的理解和支持。5家养猪场于2016年底自行关闭并拆除。
  桂林市环保局象山环保分局 局长 邓庭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排查辖区的养殖污染,对在禁养区范围内的,我们坚决关闭,对在限养区的,我们要根据有关的情况进行整治,或者是关闭,分别分类进行处置,还百姓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张友滔 陈劭巍 通讯员 潘川)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