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市纪委监委“回头看”扶贫项目资金:强化公示公开 确保阳光运行

2020年06月03日 11:02:1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我市纪检监察机关把紧盯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开,作为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的重要措施,不断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的监督检查,堵塞管理漏洞,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正在新建的资源县车田民族中学住宿楼,是今年资源县启动的建设项目,工程总投资700万元,项目建成后,能解决近300多名学生住宿。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为了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资源县纪委监委将其做为重点监督项目,要求业主单位对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公示公开。
  资源县教育局项目办主任 马文科:“纪委监督小组经常提醒我们,要求我们在抓好质量、安全的同时,一定要把资金公开做好,做一个明明白白的工地。”
  资源县纪委常委 林家宇:“我们主要是看他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造成项目未能按期完成投入使用等问题。”
  资源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过程中,实施县、乡、村、屯形成四级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资源县纪委常委 林家宇:“四级公示制度,主要是要监督好资金的流向使用问题,将监督窗口前移,确保这些项目资金的有效使用。”
  在确保扶贫资金项目在阳光下运行的同时,资源县还在协同联动监督上精准发力,推动政策落实、项目落地、资金监管落在“点”上、落在“户”上。
  资源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钱开胜:“一个系统一个系统过筛,一个乡镇一个乡镇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立行立改的,提出整改意见建议,督促立即整改,要求各相关责任单位进一步落实责任。”
  截止目前,资源县通过这种地毯式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112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将在6月10日之前,责令相关单位和负责人,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实现标本兼治。
  资源县纪委副书记 监委副主任 钱开胜:“我们将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从源头上加强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利益得到实现。”
  最近市纪委监委组成监督小组,深入资源、灌阳和龙胜三个脱贫攻坚重点县,实地监督检查扶贫项目资金公示公开情况,从源头上遏制挤占、挪用、截留、贪污行为发生,畅通扶贫项目资金落地到位的“最后一公里”。
(刘洪波 秦翔 易静 庞海英)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