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曝光台】桂林乳胶机械公司宿舍区附近:垃圾成堆味难闻

2018年06月22日 11:44:06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家住桂林乳胶机械有限公司宿舍区的群众邓大爷向我们反映,说他们居民区门口街道旁的垃圾已经堆积成山,一直没有人清理。天气炎热,苍蝇蚊虫多还不算,味道还非常的大,他们平常啊,连窗户都不敢开。
  接到反映后记者来到现场看到,道路旁堆满了大包小包的垃圾,散发着浓浓的馊臭味,让人非常难受。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里的垃圾中转站是用于夏家村垃圾中转的。但是垃圾中转站的位置就刚好位于他们居民楼的出入口,散发出来的味道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桂林乳胶机械公司宿舍区居民 邓先生:“这个房子啊,大概五年以上了,我就住这里啊,那不天天闻着好臭啊,窗户都没有开的,我从来没敢开窗户,你看,好多苍蝇吧。”
  邓大爷说,这个垃圾中转站设在这里已经五年了,期间他们也向社区和相关部门反映过,墙上也有“严禁在此处倒垃圾”的标识,但是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虽然今年的5月24号,相关部门将垃圾中转站封闭起来不再使用,可路人以及一些环卫工人仍然会把垃圾丢在中转站周围。
  桂林乳胶机械公司宿舍区居民 邓先生:“打扫夏家村的环卫工人,都有几个来这里倒(垃圾)的,他就用那个小车子嘛,不是有环卫车嘛,就经常来这里倒的,路人也丢,过路的那些电动车啊,一包一包小包大包的丢啊。”
  象山区力创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附近的居民区是属于象山区,但是这条道路属于秀峰区的管辖范围,因此他们对这片地区是没有管理权的,所以在接到居民投诉意见后,他们也跟相关部门进行了报备,希望能够解决此事。
  象山区力创社区 居委会主任 胡蓓:“我们就逐级上报,给相关部门,希望政府能解决这个事情。确实,这个垃圾池建在这里,挺影响我们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特别是南风天的时候,这个垃圾池这个恶臭啊,苍蝇蚊虫啊,希望有关部门能把这个垃圾池迁走。”
  随后,夏家村居委会以及秀峰区环卫站的相关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他们表示这个垃圾中转站在端午节前已经列入了拆除范围名单,经过商讨之后,将尽快把垃圾中转站移除,还市民一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秀峰环卫站 副站长 宋明:“在现场跟居民沟通以后,我们秀峰区也决定,就是说把这个垃圾房今天下午就把它拆除掉,今后呢,我们会督促夏家自然村的保洁员,对这一块进行日常保洁,也希望周边的居民不要往这个地方乱扔垃圾,爱护好自己周边的环境,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截止到新闻播出前记者了解到,该垃圾中转站已经被拆除,附近的居民可算能安心了。同时我们也希望周边和过往的市民能够从自身做起不乱扔垃圾,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居住出行环境。 
(文涛 程琳 见习 苏雅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