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发改委:多措并举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2018年06月24日 11:52: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管理部门。在行使产业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生态文明建设等管理职能中,积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为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做出了积极努力。
  市发改委于2016年制定了《桂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及《桂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实施方案》等相关规划、政策;重点对环境破坏小的高新技术产业作为我市调结构的主攻方向,目前全市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05家。
  同时,我市还推进产业向园区集中发展,建设绿色产业园区,明确要求工业园区在布局发展过程中加强漓江等重点河流沿岸生态保护,加强环境联防联控,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模式。自2016年以来,我市没有办理产能过剩行业的审批、核准及备案手续,从源头上控制了我市的工业企业污染。
  2015年,我市获批创建国家第二批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目前,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2017年城镇绿色建筑占新建筑比例达到40%,城市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21.7%,县级以上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市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占比为84.5%,全市生态系统稳定性得到明显增强。
  桂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副主任 饶江:“进一步贯彻落实好节能减排循、环经济、低碳发展三规划,确保桂林的绿色发展进一步向纵深推进,确保生态文明在桂林市结出美丽的花朵。”
(张友滔 陈劭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