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市城管委:守护桂林“蓝天绿水青山”的发展根基

2018年06月25日 11:04:1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时政新闻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市城管委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水平向精细化发展,守护桂林“蓝天、绿水、青山”的发展根基。
  在桂林,科学保护漓江,一直是全市上下矢志不渝的坚持。一直以来,市城管委紧抓漓江排污整治,从地面和地下齐做文章。多措并举杜绝污水直排漓江。从地面上,市城管委集中开展整治漓江沿岸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拆除漓江城市段洲岛各类渔餐馆超过3万平方米。基本消除漓江流域的各类小作坊、畜禽养殖场等污染源。从地面以下,3年间,我市共铺设雨污水管道4.72千米,清淤7000立方米,实现市区污水直排口全部截污,以及漓江流域市区段截污管网全覆盖,城市污水处理率达100%。目前,我市还正在策划实施漓江截污三期项目,将截污整治范围扩展到漓江全流域。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主任 余捷:“我们针对漓江实施的截污工程,投入了7个多亿,把直排漓江的19个排污口实现了截流,现在我们正在做一些拾遗补缺的工作,争取在今年年底把一些零星的排污口,把它全部搞清楚。”
  桂林水环境持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也在稳固提升。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市城管委重点抓好渣土监管和洒水降尘等工作。目前,桂林实施建筑垃圾公司化处置,全面规范渣土运输行业,要求持证运营,并借助数字化城管平台,实现渣土运输动态管理,以严执法促严落实,有效遏制了道路扬尘。
  桂林市城市管理委员会 主任 余捷:“对渣土运输,我们进行了规范化的运输和处置,组建了19家的渣土运输公司,降低了城市路面的扬尘污染,同时加大对城市干道洒水的力度,我们保证主干道每天6次,次干道每天4次。”
  作为广西首个垃圾分类试点示范城市,我市在全区率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我市在50个小区已实施和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工作。并引进建设山口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处理项目,逐步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李蔚 张杰 张睿劼)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