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人民医院贫困先心病患儿筛查系列活动首站走进恭城

2018年06月25日 11:10:54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6月21日,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来到恭城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为当地先心病患儿开展免费筛查活动,帮助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获得免费救治的机会。
  今年三月初,市人民医院携手北京某爱心基金对广西区内贫困家庭0—14岁的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提供救助,在经过一系列筛查后,专家们对16名患有先心病的贫困儿童进行了问诊,其中大多数患儿不需要手术治疗就可以自然痊愈,2名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则在医院的帮助下向基金会提交申请,审核通过后,这2名患儿可以在市人民医院获得免费治疗。
  桂林市人民医院胸外科 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 孙江滨:“先天性心脏病在咱们广西来讲,由于我们这边的气候原因,包括经济原因,相对疾病发生还是比较多,而且家庭贫困的这个患者还是比较多的,所以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让更多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能够受益。”
  据了解,市人民医院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在心脏瓣膜病、小儿先天性心脏病的外科诊治方面处于桂北地区领先水平,在冠心病、肺癌、主动脉夹层的诊治方面达到区内先进。在完成恭城县的筛查后,医院还将在我市多个县陆续开展先心病患儿的筛查活动,让更多市内的贫困先心病患儿享受免费医疗救助,广西区内的先心病患儿也可以可直接到该院胸外科、心脏大血管外科咨询。目前,已有多位贫困先心病患儿通过医院的合作项目获得了免费治疗。
(张睿劼 张杰 通讯员 黄薇)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