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旅游客船水上应急演练 确保市民游客水上安全

2018年06月26日 10:56:2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眼下桂林进入了主汛期,为了进一步提升漓江旅游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反应水平,切实防范水上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桂林海事局联合市漓管委举行了2018年桂林漓江旅游客船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6月21号上午,演练活动在桂林磨盘山码头启动,来自漓江精华游航线的26家船舶企业所属的50艘游船都参加了此次应急演练。演练主要考评救生衣穿着、消防、救生、堵漏、防抗雷雨大风等五项内容。 
  【现场声】报告船长,我们船第五舱发现漏水,现在准备进行施救。(明白,全体船员请注意,我船第五舱发现漏水,请各部门按堵漏布置进行施救。)明白。  
  【现场声】请跟随着我们工作人员穿好救生衣,穿好救生衣之后,请大家坐在座位上不要随意走动,配合我们工作人员做好安全工作。(报告船长,船上漏洞已经补好。)明白。
  “安全第一,重在预防”。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海事部门当即指导船舶及时进行整改。演练主办方表示,要把演练当作实战,提升自身应对、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安全可靠的游览环境;考核人员也将加强指导,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八桂行”活动的深入开展。
  桂林海事局指挥中心 工作人员 游长钰:“进一步地提高船舶单位,船舶船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提升船舶船员的应急反应和操作能力,有效地保障水上人命安全。”
  这次演练采取考核与奖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演练成绩优异的船舶会给予奖励,而对于考核成绩不合格的船舶,则采取停航整顿等措施,以促进船舶企业对演练活动的重视。据了解,从1987年开始,漓江旅游船舶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持续举办了31届,参演船舶达1396艘次,近1.46万人次的船员参加了演练活动。
(谭香雨 文培苏晖  通讯员 唐星光)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