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一天内两起冲卡 嫌疑车主移送派出所

2018年06月26日 10:56:1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近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中,临桂区公安交警大队积极开展无证无照三轮车整治行动,面对民警的设卡检查,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急速冲卡,被以妨害公务罪立案。
  6月21日早上11点,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秦垦与三名同事在临桂城区西城大道与世纪大道交叉路口,对过往的三轮车进行设卡检查,在执勤过程中,一辆三轮车试图冲卡躲避检查。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秦 垦:“看见他慢行了,以为他要配合检查,靠近的时候,他就快速的拐进了右拐车道逃跑,我们的执勤民警看见了,试图拦截他,车速过快,就被划伤了左手,我们就通知下一个卡点拦截。”
  嫌疑车主杨某驾驶三轮车向西城大道急速逃窜,沿路卡点的民警通过鸣笛喊话示意其配合检查,但杨某不予理会,考虑到当时车上有三名乘客,车速过快,有可能会伤及乘客或者无辜群众,民警没有贸然拦截。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一中队队长 左争伟:“利用警车将该车压至到人车较少的辅道,当行驶到山水大道时,我们看准时机将辅道出口拦死,该嫌疑车辆行至无路可逃时,直接冲撞警车,并将路边一辆停放的轿车撞坏,车辆不能行驶才停车下来,此次事件造成三名乘客受伤,嫌疑人本身受伤,我们现场积极拨打120叫医务人员进行救助,然后把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杨某已移交二塘派出所处理,因杨某受伤,民警对其采取了监视居住强制措施,派出所已按照妨害公务罪立案。而同样当天早上十点左右,在城区榕山路,也发生了一起三轮车冲卡躲避检查的事故,造成过往一电单车车主轻伤。
  临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莫新建:“目前,在我们日常查车的过程中,这种冲卡的行为还是比较普遍的,冲卡第一是构成妨碍公务罪,第二还容易造成二次事故造成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所以,我呼吁广大驾驶员朋友在遇到我们交警在执勤的过程中,请您要积极配合,不要抱有侥幸的心理。”
(临桂台 秦丹 通讯员 莫新建)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