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漓江游船提档升级:以最严格标准保护母亲河

2018年06月27日 11:29:57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漓江风景名胜区通过严格标准控制,限时淘汰老旧游船,同步实施游船餐饮改革等有力举措,全力推进漓江旅游业态转型升级,以最严格的标准保护母亲河。
  2015年8月,漓江风景名胜区启动漓江游览30年来规模最大的游船提档改造。2016年12月31日,漓江精华段82艘游船全面完成提档改造,64艘老旧游船全部淘汰退出漓江水上游览经营。目前,漓江精华段星级游船运力规模为105艘。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委员 市场拓展处主任 丘伟雄:“漓江精华段新建的星级游船中,70%以上游船采用低排放电控高压共轨动力系统,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
  为切实解决漓江船上烹调产生的油烟排放污染环境问题,游船为游客提供成品餐配送服务。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委员 市场拓展处主任 丘伟雄:“游客对三星级游船统一配餐的满意度高达92.8%。”
  目前,漓江游船油电混合动力实验船也在积极试制,通过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等技术改造,实现游船低排放、低噪声、低油耗,有效降低废气排放、水面污染,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
  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工委委员 市场拓展处主任 丘伟雄:“对达不到漓江游船星级评定标准、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游船,坚决不予准入。同时,继续强化科研平台搭建,推进新能源技术推广应用,全力推进漓江旅游业态转型升级。”
(谭香雨 程琳)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