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6·26国际禁毒日】秀峰法院集中公开宣判三起涉毒案件

2018年06月27日 11:28:25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秀峰区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今天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为震慑毒品犯罪,警示毒品危害、加强毒品宣传。今天上午,在辖区部分居民的见证下,秀峰区人民法院对三起三人涉毒犯罪案进行公开集中宣判,加强对毒品犯罪的严厉打击力度。
  庭审现场,秀峰区人民法院分别对两起贩卖毒品案和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进行集中宣判,三起案件共涉及三名被告人。其中一起案件被告人叶某,因为犯贩卖毒品罪当庭被判拘役6个月。
  2018年1月22日晚,被告人叶某电话联系吸毒人员,约定在东安路一酒店进行毒品交易,当晚10点左右,叶某与吸毒人员在酒店大厅见面并进行毒品交易,叶某将2小袋共4粒毒品麻果贩卖给吸毒人员,获得毒资人民币250元。交易实施之后,埋伏在场的民警将叶某和买毒人当场抓获。经检验,叶某贩卖的2小袋毒品麻果均检出甲基苯丙胺成分,共计0.39克。对于公诉人的举证,叶某当庭表示悔罪。
  被告人叶某:“我希望法官大人,念在我是初次犯案,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我以后不会在危害社会了。”
  对此,法院认为,被告人叶某,在主观意识和客观事实上,都存在向他人出售毒品的行为,其行为构成了贩卖毒品罪。在量刑方面,由于被告人叶某如实交代犯罪事实,且认罪态度好,考虑对其从轻处罚。
  据了解,从今年1月至6月,秀峰区人民法院共审结涉毒犯罪案件30起。针对近年来毒品犯罪出现的新形势,秀峰法院将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度,依法严惩各类毒品犯罪。
  秀峰区人民法院副院长 苏革:“涉毒的行为也好,还是毒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也好,不但是害己,也害人,更严重的危害了我们社会的健康。所以我们法院对涉毒案件,我们都按规定,按上级精神,按法律的要求,都要予以严惩不待。”
  此外,本次秀峰法院公开集中宣判活动,还吸引到辖区内不少居民前来旁听,对群众参与禁毒带来了不少启示。
  市民 王先生:“有一些感触,就是觉得平时毒品跟我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今天参加庭审之后就发现贩毒事件就在我们身边,也有可能就是息息相关的人。”
  市民 章先生:“作为一个刚成年的高中毕业生,看完这个涉毒的审判案件我有一点感想,首先要做一个正直的人,交一些正直的朋友;第二就是我们不能接触毒品,我们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张杰 张睿劼 通讯员 雷娜)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