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永福 :建设宜居乡村 小村旧貌换新颜

2018年06月28日 11:22:40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置顶资讯  编辑:黄赐勇  阅读:   查看评论()
  自开展宜居乡村建设以来,永福县结合自身实际全力推进,有效地促进了工作的开展,涌现出一大批村容整洁、村风文明、生产发展的美丽乡村,百寿镇白果村陈家屯就是其中的之一。
  走近陈家屯,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富有现代农村特色的迷人画卷:整洁的水泥路 ,别致的篱笆墙,绿意盎然的百年古樟树,还有一座座别致的农家小楼;年轻人或在篮球场上运动,或在流水旁小憩;而在村屯的东面是一片盛开的荷花,绿叶红花映衬着农家小楼,活脱脱的一幅江南美景。然而就在一年前,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
  永福县百寿镇白果村村委会副主任 黄会平:“以前这个村子 当时的时候乱七八糟的,房子全部是泥巴房子,这里当时的时候全部是垃圾成堆,到处都是垃圾每个地方都是有垃圾啊,塑料袋儿什么都有。”
  2017年3月,陈家屯村民在镇政府的组织指导下,投入近80万元,全面开展了宜居乡村建设。
  永福县百寿镇白果村村委会副主任 黄会平:“把这个球场搞好(建设起来)把所有的环境卫生啊,这个(房屋)立面改造,全部搞的蛮好的啦,老百姓也比较满意。”
  村容村貌变了,体育休闲场所建起来了,镇政府还注重加强乡村文明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精心制作了图文并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墙,并引导群众利用村前的一片水洼地种上了荷花,让换上新装的陈家屯更加靓丽。
  永福县百寿镇白果村村委会副主任 黄会平:“每天来这里观赏的人很多,每天早上很多人来,就是我们附近的还来这里看,看荷花每天早上很多人来,下午有人来下午好多人来早上好多人来。”
(永福台 黄大盛 吕萍)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