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视网

桂视网>新闻>正在查看

市国税局:用好党建 金钥匙 开启税务 发展门

2018年07月02日 10:21:31  来源: 桂视网  所属分类:新闻热点  编辑:田靖琴  阅读:   查看评论()
  桂林市国税局通过做好“党建+”文章,打造“党旗领航 税徽闪亮”党建品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促进税收工作全面发展。
  在高新区国税办税服务厅,“党员示范岗”的黄建林热情接待着每一位纳税人。
  桂林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股 股长 黄建林:“基本上都会在3-5分钟之内办理完一个业务,不让纳税人进行等待。”
  让纳税人少跑路、少填表、少等待,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正是这样一个目标,让黄建林和他的小伙伴们不断进步。桂林市国税系统以创建“党员示范岗”为抓手,把党小组建在办税服务第一线。
  桂林市高新区国家税务局纳税服务股 股长 黄建林:“特别繁忙的情况下,党员(示范)岗进行服务,特别麻烦的事,党员(示范)岗进行服务,特别困难的问题,党员(示范)岗进行服务。” 
  作为窗口服务单位,桂林市国税局还通过开展党员“亮身份、树形象、作承诺”等活动,打通办税堵点,消除办税痛点,提高快速处置功能。在2017年度全区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桂林市国税局位居全区第三,用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换取纳税人心中的“金字招牌”。
  纳税人:“服务工作比以前更加快速,我们也更加方便一点。” 
  2017年以来,桂林市国税局围绕“营改增”、“放管服”改革等工作,开展了“助力营改增,党员我先行”等主题活动, 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坚持做好“党建+”文章,税收征管质效、干队伍素质等都得到有效提升。
  桂林市国家税务局党组成员 总会计师 蒋黎明:“通过‘党建+纳税服务’、‘党建+税收征管’、‘党建+脱贫攻坚’、‘党建+青年导师制’等形式,打造了‘党旗领航 税徽闪亮’党建品牌,推动党建与税收工作融合发展。”
(吴云鹏 张鸿燕)

扫码转发

精彩视频

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